秦远

戏言(四)

早上十点多,张云雷被手机铃声惊醒。


“喂?”张云雷迷迷糊糊接了电话,声音有些刚起床时的低哑。


“角儿......”杨九郎听到张云雷略有些性感的声音顿了下,没经脑子问了句:“办事儿呢?”


张云雷没听懂,迷迷瞪瞪的“嗯?”了声。


杨九郎也刚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混账话,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事儿怪到了张云雷头上:谁让他拿这样带点性感的嗓音跟他说话了,肯定是在故意勾引自己呢......


杨九郎那边半天没说话,张云雷好歹清醒了些,清了清嗓子,恢复了平时的嗓音:“九郎?怎么了?”


杨九郎这才回过神来:“没什么,小师哥起了吗?”


张云雷从床上坐起来,伸手拉开窗帘:“嗯,刚起...”


杨九郎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,好像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,只是想听听他是否平安。


张云雷先开口打破了沉默:“昨晚你送我回来的?”


杨九郎“嗯”了声,没了下文。


“那谢谢你了。”


又是沉默,张云雷苦笑了下,好像自从他坦白后两人之间总是在沉默。


“九郎,没事的话我先挂了。”


“你...你胃还疼吗?”


张云雷愣了下,想起自己昨晚好像胃疼过,而且昨晚九郎还照顾了自己,有些尴尬。不过自己喝醉后挺乖的,应该没怎么给九郎添麻烦:“不疼了,昨晚谢谢你。”


“没事,小师哥下午早点来,我们对对词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挂了电话后,张云雷长舒了一口气。


要是他刚开始就什么都没说该多好,两人是不是就能一辈子当好兄弟了?张云雷低下头,一双桃花眼里盛满了难过。他真是给九郎添了许多麻烦啊,算了吧,以后就这样,保持距离,当朋友就好。


晚上那场活说的不错,下面反应极好,九郎反应很快,从来不让他的话撂到地上,张云雷一时嘴快,说了句:“我不需要朋友,我只要杨九郎。”


说完冷汗就下来了,九郎会不会不高兴?


他有些心虚的转过头去,却只见桌子里面站着的人正温温柔柔的笑着,回了他一个嗯。


舞台上的灯光太昏暗了,昏暗到让人看不清那人眼里到底是虚假还是真情,张云雷鼻头一酸,却又回过头去,努力压下情绪,继续逗着观众。


下了场后,张云雷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的,满脑子都是杨九郎那个温柔的小和那句嗯。


“九郎......你今天说的......”


杨九郎大方的笑了笑,打断了张云雷接下来的话:“师哥,台上不过都是戏言,别当真。”


那一瞬间,杨九郎似乎看见张云雷眼睛里那些细碎的光亮全都熄灭了,想出口说些什么来补救,可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那些本就是戏言啊,怎么能当真呢?


“我...我知道的。都是舞台效果,我知道的,你做的很好...”张云说的有些颠三倒四,“杨九郎,我以后不会再当真了,我保证,我也努力不去喜欢你,不去打扰你,我们还做好朋友吧,我们做一辈子好兄弟,好么?”


杨九郎看着他这位小师哥明明难过的快掉下泪来,却又强忍着的样子,暗自叹了口气:“好,我们做一辈子的好兄弟。”




ooc产物

不上升正主


许久不上lofter的我 ,已经变成了个连发文都讨不到评论的老女人了,唉......


各位小可爱有什么意见或对后文有什么猜测都可以给我评论呀。

卑微老阿姨,在线求评论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1)